>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上海通报吉林来沪复阳病例详情 为何有人治好后再次“复阳”

上海通报吉林来沪复阳病例详情 为何有人治好后再次“复阳”

2020/08/13 16:46 来源:人民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人民网13日消息,据上海卫健委通报,上海市中山医院发现一例吉林来沪就医的新冠肺炎复阳病例。经调查,该病例曾于今年4月在外地被诊断为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经隔离治疗后出院。现已转至指定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其妻子陪同来沪,核酸检测为阴性,已落实隔离措施。

新冠复阳病例

  目前来看,我国“复阳”病例的整体发生率是5%至15%,有的地方很低,才百分之零点几,差别比较大。总体“复阳”人群不是特别高。

  有些患者出院后病毒没有真正消失,虽然上呼吸道咽拭子、鼻咽拭子查不到,但是下呼吸道在肺里还有病毒,提示新冠病毒感染的情况,病毒存在时间比较长,这和SARS、MERS不一样,这是这个疾病的特点,所以,“复阳”的病人用“再检出”更合适。

  亦有数位受访专家表示,有患者始终无法产生抗体,导致多次“复阳”。而“新冠”也不排除发展成慢性携带的可能,这样它的致病性也会变弱。

  有专家发现,复阳患者的共性之一是,出院时肺部好转、基本正常,但免疫系统被病毒侵害后未完全恢复,淋巴细胞的数量、绝 对值等比正常水平低20%-30%,导致病毒“又起来了”。

  如果发现了“复阳”患者,要马上进行隔离,因为这部分患者还是有传染风险的,尽管传染性可能低一些,我们要按照有传染性来进行管理,并且要密切观察。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朋友圈里兜售疫苗是违法行为 新冠疫苗上市指日可待 下一篇:高考生扎堆割双眼皮男生占20% 割双眼皮手术需选择正规医院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