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世卫称疫苗研发后需求将大于供给 我国新冠疫苗已进入临床试验

世卫称疫苗研发后需求将大于供给 我国新冠疫苗已进入临床试验

2020/08/14 09: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4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13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疫苗研发过程复杂,需要较长时间,存在风险且成本高昂,早期研发阶段中的大部分疫苗都失败了。而全球需要多种不同类型的候选疫苗,以尽量找到成功解决方案的机会。

新冠疫苗

  当成功研发出新疫苗后,需求将大于供给。过度需求和供应竞争已导致疫苗民族主义和价格欺诈风险,只有全球团结、公共部门投资和参与才能解决这种情况。

  自爆发新冠病毒疫情以来,全球各国的科学家都在加速新冠疫苗的研发,希望通过疫苗控制住这种病毒,目前我国3个新冠疫苗进入了临床试验。

  陈薇院士团队的腺病毒载体疫苗个获批,已在3月底完成第 一期临床受试者的接种工作。除了腺病毒载体疫苗以外,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与武汉病毒所联合开发的灭活新冠疫苗,北京科兴中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开发的灭活新冠疫苗,分别在4月12日和4月13日获得国 家药监局的临床批件,目前这三种疫苗进入了临床试验。

  专家称,在疫苗有效性方面,目前尚没有报道不同来源新冠病毒与疫苗产生抗体反应的差异,新冠疫苗针对全世界不同来源病毒的有效性还需要在临床试验中进一步研究。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四川雅安强降雨已致7人死亡 强降雨后会有哪些疾病出现 下一篇:河南大爷收藏两千多种药品说明书 吃药前你会看说明书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