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河南大爷收藏两千多种药品说明书 吃药前你会看说明书吗

河南大爷收藏两千多种药品说明书 吃药前你会看说明书吗

2020/08/14 09:37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网客户端14日消息,河南开封72岁的张洪军老先生爱好收藏药物说明书,目前收藏品共涉及600余个药厂,2000多种药物。张洪军称,收藏这些药物说明书是为给后人留下文化记忆。

药物说明书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人们能够更便捷的购买和使用非处方药及保健品。然而盲目地使用只会延误病情甚至产生不良反应。因此,使用前仔细阅读说明书很有必要。

  药品的说明书上包括:药品名称、成份、性状、(中药为功能主治)适应症、规格、用法用量、不良反应、禁忌、注意事项、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儿童用药、老年用药、药物相互作用、药物过量、药理毒理、药代动力学、贮藏、包装、有效期、执行标准、批准文号、生产企业。

  适应症和功能主治规定药品的使用范围,用法用量指导人们该吃多少,该怎么吃;禁忌提示什么人群、什么病症不能使用。而不良反应,则是指在正常用法用量下对人体产生的与治疗作用无关的反应。

  医师不可随意开药,病人不可随意吃药,如果是感冒发烧,头疼腹痛的一些小症状,成年人在家自己就可以解决,小孩和老人还是就医问诊。很多人在使用药品时都会粗心大意,不看说明书,自己将药物带回家随意服用,忽略了说明书中很多重要的信息,这对自己或是家人来说都是非常不可取的。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世卫称疫苗研发后需求将大于供给 我国新冠疫苗已进入临床试验 下一篇:天津一外籍人员在菲律宾确诊 外籍人员治疗新冠费用怎么收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