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四川旺苍发生山体滑坡1人失联2人被困 遇山体滑坡如何自救

四川旺苍发生山体滑坡1人失联2人被困 遇山体滑坡如何自救

2020/08/14 15:48 来源:央广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央广网14日消息,8月14日上午08时19分,广元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青坪村3组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一人失联,两人被困。广元消防立即调派兴旺大道消防救援站出动2车6人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山体滑坡

  山体滑坡的形成有自然因素和人为因素两方面。自然因素就防汛而言有地貌形态、地质结构、降水、地下水等;人为因素有边坡开挖过陡、爆破影响、堆土不当等。

  遇到山体滑坡,应迅速撤离到避难场所。遇到山体崩滑时要朝垂直于滚石前进的方向跑,切忌在逃离时朝着滑坡方向跑,更不要不知所措,随滑坡滚动。千万不要将避灾场地选择在滑坡的上坡或下坡。

  山体滑坡来势汹汹,如果你无法继续逃离,应迅速抱住身边的树木等固定物体,躲避在结实的障碍物下,或蹲在地坎、地沟里,应注意保护好头部,可利用身边的衣物蒙住头部。

  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离原居住处越近越好,交通、水、电越方便越好。切忌不要在逃离时朝着滑坡方向跑。更不要不知所措,随滑坡滚动。

  另外,滑坡停止后,不应立刻回家检查情况。因为滑坡会连续发生,贸然回家,从而遭到第二次滑坡的侵害。只有当滑坡已经过去,并且自家的房屋远离滑坡,确认完好安全后,方可进入。

  滑坡时,极易造成人员受伤,当受伤时应呼救“120”。“120”是全国统一的急救中心的电话号码。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利比里亚副总统确诊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会诱发哪些症状 下一篇:四川一曾接受精神病治疗的23岁女子持刀致4人受伤 精神病的症状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