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西班牙发现多例西尼罗河热病例 可通过蚊虫叮咬传播病毒

西班牙发现多例西尼罗河热病例 可通过蚊虫叮咬传播病毒

2020/08/14 16:20 来源:央广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央广网14日消息,当地时间13日,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地区政府表示,塞维利亚市19名脑膜炎患者中,有12人的西尼罗病毒热检测呈阳性,其余7人的样本仍有待检测结果。西尼罗河病毒常通过蚊虫叮咬传播,疫情多发于夏季。感染此病毒后会出现头痛、高烧、昏睡、抽搐、肌无力等症状,严重时可引起脑膜炎等并发症以致死亡。

蚊虫叮咬

  西尼罗河病毒属于于黄病毒科黄病毒属,与乙型脑炎、圣路易脑炎、黄热病、登革热、丙型肝炎等病毒同属,具有感染性。绝大多数(80%)为隐性感染,不出现任何症状,少数人表现为西尼罗河热,病人出现发热、头疼、肌肉疼痛、恶心、呕吐、皮疹、淋巴结肿大等类似感冒症状,持续3~6天。

  有时,淋巴腺肿大或背部、胸部或胃部有皮疹可伴发发热。轻微或严重的西尼罗河病毒症状通常在个体被感染的蚊子叮咬后3至14天出现,影响可能持续几天至几周。

  在西尼罗病毒病暴发的疫区,提醒居民较少户外活动,在户外应尽量穿着长袖衣裤,裸露皮肤应涂抹蚊虫驱避剂。注意安装纱窗和纱门,减少蚊虫进入室内的机会,同时可以使用电蚊香和电蚊拍杀死室内的成蚊。

  虽然目前认为人与人之间通过蚊虫吸血刺叮传播西尼罗病毒的可能性相对较小,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应隔离病人并给加装蚊帐,防止蚊虫刺叮,避免引起传播。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四川一曾接受精神病治疗的23岁女子持刀致4人受伤 精神病的症状有哪些 下一篇:英国一食品厂近300名员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食物上会有新冠病毒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