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内蒙古缴获毒品咖啡因逾500公斤 咖啡因为何会使人上瘾

内蒙古缴获毒品咖啡因逾500公斤 咖啡因为何会使人上瘾

2020/08/14 17:48 来源:新华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网14日消息,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公安局获悉,办案民警日前破获一起跨省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获毒品咖啡因逾500公斤。

毒品咖啡因

  咖啡因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植物化学物质了,咖啡中有,绿茶中有,红茶中有,巧克力中也有。我们都知道喝茶能提神,喝咖啡睡不着觉,吃巧克力也有兴奋的感觉,这都是咖啡因的作用。

  在化学上而言,咖啡因属于一种存在于植物中的有机化合物,属于黄嘌呤生物碱化合物,别称“咖啡碱”。它的质量很轻,外表柔韧、有光泽度,是一种针状的结晶体,有时也呈白色的粉末形态,气味上没有臭味,味道尝起来有些苦。

  咖啡因还能在短时间内增强人的认知能力。简单来说,就是让我们能够集中精力处理棘手的问题。有实验表明,当成人的咖啡因摄入量在200~400毫克的时候,个体警觉以及视觉注意的控制能力都有明显提升。

  长期、大剂量地服用咖啡因,人就会咖啡因中毒,身体和心理都会出现一系列症状。咖啡因的副作用会使精神一直保持在对周围环境在触觉的高度集中上,人就会焦虑紧张、过度亢奋,严重的还会有无端恐惧症,出现失眠怎么也睡不着的情况。这些反应,导致很多人为了学习和工作上需要提神熬夜,对咖啡因产生身体和心理上的依赖感。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欧洲单日新增病例数持续上升 感染群体趋年轻化的原因 下一篇:韩首都圈聚集感染 新冠病毒传播途径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