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国 家卫健委:医疗机构不得随意减少临床前列护士数量 护士的重要性

国 家卫健委:医疗机构不得随意减少临床前列护士数量 护士的重要性

2020/09/02 13:35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网2日消息,近日,国 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护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医疗机构要建立护士人力资源配置和弹性调配制度,保障临床护理需求。要采取有效措施优先保障临床护士人力配备到位,不得随意减少临床前列护士数量,原则上临床护理岗位护士数量占全院护士数量不低于95%。

护士数量

  如果说人们对于医务工作者还保有一些尊敬的话,大部分也只集中在医生身上,护士是容易被忽视的群体。医院里各有分工,离了谁也不行。尤其在监护室里,护士的工作直接关系到病人的生命是走向康复或者死亡。

  护士可以及时发现患者病情,改善患者病情,减轻痛苦,促进健康,提高患者生命质量,做好医患关系的桥梁,改善护患关系,提高患者的依从性,对患者进行健康宣教等等。

  护士经常干很多累活脏活,他们是医生的好助手,也是病人的贴心伙伴,其实一个医院的灵魂除了医生之外,还有护士,但是因为很多原因,我们可能会忽视他们的存在,但是一个医院缺了护士是真的不行的,没有了护士的医院也是不完整的。

  护士对于每一个病人来说却是意义重大的,因为有了护士的存在,他们有了倾诉的对象,因为有了护士的关心,他们可以体会到家人以外的温暖。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两位骨坏死患者从不能走路到回归生活 股骨头坏死患者的护理 下一篇:德阳一男子患病不隔离还致他人感染 新冠确诊早隔离的重要性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