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德阳一男子患病不隔离还致他人感染 新冠确诊早隔离的重要性

德阳一男子患病不隔离还致他人感染 新冠确诊早隔离的重要性

2020/09/02 15:26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2日消息,今年1月22日,四川德阳的郭某某从武汉返乡,他不仅不进行居家隔离,反而到村上聚众打麻将,随后被确诊为新冠患者,还导致两人被传染,120名密切接触者被强制医学隔离,其所在村庄全村封闭。9月1日,旌阳区法院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判决郭某某犯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新冠患者

  已经确诊或者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拒不服从隔离治疗措施,或者曾经进出疫情高发地区、已出现发热等感染症状,仍刻意隐瞒甚至进入公共场所等等,不仅危害行为人自身的生命健康安全,而且危害公共卫生和公共安全,应当依法惩治。

  由于新冠肺炎病毒存在潜伏期,它的潜伏期一般是1-14天,所以所有的疑似病历都必须进行医学隔离并且观察。因为新冠肺炎病毒患者即使在潜伏期之间也是也是具有传染性的。

  新冠患者出院的时候还比较虚弱,从影像学上看吸收还不是很完全,有的(康复)甚至要三个月或者是六个月以上,尽管症状上改善得非常好,但是肺功能改善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有的康复患者核酸检测呈阳性,这类患者还要观察。隔离一方面有利于体力恢复,对社会、对家庭也相对安全。

  早发现早隔离,是防控传染病的关键。作为诊治新冠肺炎患者早期关卡,高 效并全面进行病毒检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国 家卫健委:医疗机构不得随意减少临床前列护士数量 护士的重要性 下一篇:日本东京8月共187人死于中暑 中暑后应如何处理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