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日本东京8月共187人死于中暑 中暑后应如何处理

日本东京8月共187人死于中暑 中暑后应如何处理

2020/09/02 15:40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华网2日消息,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日本东京都监察医务院发布消息称,当地8月共有187人因中暑不幸身亡,其中大多数人都未使用空调。这187人中,有166人的年龄都在65岁以上,占比高达89%。其中70多岁的较 多,为67人,80多岁的次之,为66人。

中暑身亡

  从临床表现来看,根据中暑的轻重程度,可以分为三大类:先兆中暑、轻症中暑、重症中暑。其中,重症中暑是中暑中情况较 严重的一种,如不及时救治将会危及生命。

  疾控专家介绍说,在中暑类型中,尤其要提防热射病,这是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是一种致命性疾病,也是较 可怕的一种中暑症状,死亡率高达30%—50%。

  重度中暑时,整个身体机能都会出现问题,一般表现为高热、说胡话、昏迷,甚至肝肾功能异常、电解质紊乱,还可能引起猝死,此时应立刻拨打120,同时帮助中暑者快速降温。

  处理一般中暑的措施:给患者降温。应尽快将患者移至清凉的地方。用凉的湿毛巾敷前额和躯干,或用湿的大毛巾床单等将患者包起来。用电风扇,有凉风的电吹风或扇子为其降温。注意:不要用酒精擦拭其身体,不要让其进食或喝水。

  用凉的湿毛巾敷患者前额和躯干,或用大的湿毛巾、湿的床单等把患者包起来。用电风扇、有凉风的电吹风等促其降温。注意不要用酒精擦拭患者的身体。如果患者病情无好转,应送医院急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德阳一男子患病不隔离还致他人感染 新冠确诊早隔离的重要性 下一篇:哈尔滨5岁女童仍未脱离危险 性侵儿童事件何时才能消失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