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十一火车票今起开抢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坐火车

十一火车票今起开抢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坐火车

2020/09/02 17:03 来源:医生在线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华网2日消息,依照规定,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提前28天发售,因此,9月2日起可抢10月1日当天的车票,窗口、代售点的开售时间为9月4日。

火车票

  通常,假期最 后2天为返程高峰,返程票方面,9月8日、9日分别可抢10月7日、8日的车票。需要提醒的是,不同的火车站火车票起售时间并不相同。

  目前,抗战疫情,我们可以说是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防疫工作一日没有结束,我们都不能丝毫放松,严防死守,直到疫情真正的结束。目前各地已经全面复工了,十一国庆许多人都会选择出游或是回家,所以大家免不了要出行,那么疫情期间坐火车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口罩属于必备物品,在车上尽量减少摘取口罩的次数,再计算路上路途时间,在口罩失去正常效应前,记得及时更换。严以律己,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在乘坐列车时,尽量选择人流较少的车厢,避免人流聚集,减少传染的风险。

  出行携带酒精类消毒产品,接触是很多病毒的重要传播方式,保持手部卫生很关键。如果担心飞机和高铁不允许随身携带液体酒精制品(例如消毒液、消毒喷雾等),可以选择消毒湿巾、棉片等更方便携带的产品。

  疫情期间出门在外除了要做好疫情防控,更要保护好自己,尽量不要选择独自一人出行,防止有心人下手。

上一篇:哈尔滨5岁女童仍未脱离危险 性侵儿童事件何时才能消失 下一篇:单位医保缴费不再进入个人账户 医保个人账户会缩水吗

手机端
公众号
电话
400-082-1008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