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意大利前总理新冠检测呈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传播力强吗

意大利前总理新冠检测呈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传播力强吗

2020/09/03 15:47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据人民日报海外网3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据报道,贝卢斯科尼目前无症状,正在进行居家隔离。

新冠病毒检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不现有肺炎的表现症状,还有一部分病人的症状比较轻。这部分病人发热度数较低、轻度乏力、偶尔干咳。虽然症状较轻,但仍然具有传染性。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无症状感染者病情相对偏轻,在传播能力上会弱一点。在诊断的分型里,把这一型加在里面是为了把这部分病人进行隔离治疗,更好控制传染源,对疾病的基本特征进行更加详细的描述。

  从发病机制来讲,无症状感染者既然带有病毒,就可能会造成传播。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这类病人既然是无症状感染者,病情相对偏轻,在传播力上比重的病人可能会弱一点。

  多数国 家只对出现症状、密切接触确诊患者的人,做核酸检测。根据这一诊断路径,难以系统、全面地筛出无症状感染者。核酸检测存在敏感度有限、“假阴性”等问题。即使进行全人口筛查,也可能漏掉相当比例的无症状感染者。且大范围检查会明显增加社会成本,亦不被多国采纳。

  中国浙江宁波市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传染病防治所的一项小样本研究显示,无症状感染者因自身症状轻微,传播力或会下降,而且被感染对象也更可能是无症状感染者。结果显示,在新冠肺炎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中,有6.3%的人患病。其中多数也是确诊患者。而在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中,有4.1%的人患病,其中一半是无症状感染者。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大多数美国人认为疫苗的审批过程受政治干扰 打还是不打 下一篇:13楼扔电饭锅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高空抛物危害他人健康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