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13楼扔电饭锅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高空抛物危害他人健康

13楼扔电饭锅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高空抛物危害他人健康

2020/09/03 16:14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据新华网客户端3日消息,9月1日,安徽合肥警方通报一起高空抛物案件。8月13日,包河区一公寓楼突然落下一个电饭锅,险些砸中行人。

高空抛物

  女子潘某交代,当晚在宿舍做饭时,她因生活工作不顺,心情郁闷烦躁,将正在做饭用的电饭锅摔到地板上,之后又捡起从13楼过道窗口扔下。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女子被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从高空抛物的冲击力是无法想像的,哪怕一个小小的苹果也可能致人死亡。一根小铁丁也可以插入你的大脑,造成植物人或者死亡,一个鸡蛋也可以砸碎你的脑袋。不管是什么物体,越高伤害力越强,危害越大。

  高空抛物,不仅仅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更会带来巨大的社会危害。为了不让彼此的头顶成为随时爆炸的“雷区”,大家一方面要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另一方面也要做好自家阳台的防患措施,不要因为一时的任性或大意,给他人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张皓

  2019年11月14日,较 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为有效预防和依法惩治高空抛物、坠物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提出16条具体措施。其中,明确对于故意高空抛物者,根据具体情形按照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故意伤害罪或故意杀人罪论处。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新颁布的《民法典》254条完善了高空抛物损害责任的规则。让我们共同防范高空坠物,别让危险从天而降!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意大利前总理新冠检测呈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传播力强吗 下一篇:景区回应演员表演不倒翁设备断裂 摔伤后的处理方法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