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蝙蝠侠男主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新冠潜伏期有多长

蝙蝠侠男主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新冠潜伏期有多长

2020/09/04 09:11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新闻4日消息,英国卫报刚刚援引美媒消息称,电影《蝙蝠侠》的主演罗伯特·帕丁森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由于疫情影响,电影《蝙蝠侠》三天前才开始在英国重新拍摄,目前拍摄再度暂停,在重新开拍之前,他将自我隔离两周。

新冠病毒检测

  新冠疫情爆发之后,为了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国 家规定了与新冠肺炎患者的密切接触者,需要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传染病从接触病原体到出现症状,都存在一个时间间隔,这就是传染病的潜伏期。潜伏期是传染性疾病的一个主要流行病学特征。

  有的潜伏期很短,也就数小时或一两天。例如,葡萄球菌食物中毒,只有数小时。普通感冒的潜伏期是2——4天,流感的潜伏期是1-3天。而有的潜伏期却很长,长的可达数月、甚至数年,例如,狂犬病、麻风、艾滋病等。

  按目前情况看,被感染者14天不出现症状或者症状轻微是有可能的。不能仅仅因为14天内没发热就完全排除,要避免单纯凭症状来解除隔离的做法。

  就目前而言,暂时没能接触到直接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药物,但是我们也不能坐以待毙,应防范于未然。病毒次次刷新了人类的认知,可想而知这个病毒的厉害性。作为患者,应相信医学力量,积极就诊,自主隔离;健康者,应做好防护工作,少聚会、少出门、少去人群密集地。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湖南15岁女孩成北大较 小本科生 聪明的孩子有哪些特征 下一篇:薛之谦火锅店回应食品安全问题 大肠杆菌超标威胁自身健康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