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薛之谦火锅店回应食品安全问题 大肠杆菌超标威胁自身健康

薛之谦火锅店回应食品安全问题 大肠杆菌超标威胁自身健康

2020/09/04 09:24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新闻4日消息,9月2日,上海市监局公布的一份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显示,薛之谦旗下火锅店长宁店的热水杯、调料碗检出大肠菌群。今年6月,其另一店清洗消毒待用的筷子也检出大肠菌群并被有关部门责令改正。

大肠菌群

  9月3日晚,该火锅店发声明回应,表示初步了解主要原因是门店操作不规范造成的,已经第 一时间针对抽检问题展开内部调查并进行了一系列的整改措施,对所有门店操作人员加强培训,将彻底排查其它食安环节、加强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欢迎大家监督。

  食品安全是国人的大事,因为民以食为天,人们每天都要吃食物,如果食物的质量关把不好,会直接导致健康出问题。这次发现食物的大肠杆菌超标,确实令人担忧。

  大肠杆菌超标准的伤害是比较大的,经常会造成多种多样症状主要表现,例如非常容易造成肠胃外感染,非常容易出現尿道感染的状况,非常容易造成尿道炎,膀胱炎这些,此外非常容易造成急性腹泻,这也是大肠杆菌超标准之后,较为普遍的一种症状主要表现。

  大肠杆菌离去肠胃后,非常容易引起的便是尿道感染,例如尿道炎、膀胱炎、肾盂肾炎等,这种发炎的产生都是由于大肠杆菌所造成。除开这种以外,大肠杆菌还会继续造成腹膜炎、胆囊炎、阑尾炎等,非常是一些抵抗能力较差的婴儿及其老人,大肠杆菌还会继续进到血液,进而造成败血症。

  如果外出就餐一定要选择卫生条件好的餐厅,如果卫生不好,就会容易导致大肠杆菌的污染,人吃了食物之后会引起一系列的疾病。甚至会发生食物中毒。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蝙蝠侠男主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新冠潜伏期有多长 下一篇: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614万例 为何美国疫情难控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