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614万例 为何美国疫情难控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614万例 为何美国疫情难控

2020/09/04 09:55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北京日报客户端4日消息,当地时间9月3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美东时间下午5点28分(北京时间4日凌晨5点28分),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达到6141580例,死亡人数达到186467例。该数据与24小时前相比,确诊新增34230例,死亡新增873例。

美国新冠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美至少有36个州的高校报告了2万多名学生和教职员工感染新冠病毒。美国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表示,他已与教师工会达成协议,该协议将把纽约市重新开放面授课程的日期推迟到9月21日。所有学生的远程学习将于9月16日开始,9月21日则将采取线上课程和面授课程两种形式。

  研究发现,6%的美国前列医护人员体内存在新冠病毒抗体,证实他们曾感染新冠病毒。而这些人中,29%的人今年2月1日起从未上报任何相关症状,69%的人没有上报过病毒检测阳性诊断,还有44%不相信自己得过新冠肺炎。

  报告指出,导致前列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却未察觉的原因可能是,部分感染者症状轻微甚至无症状、出现症状却没有上报,以及部分感染者可能无法定期接受病毒检测。

  美国抗疫目前主要靠两条腿走路:一是推行保持“社交距离”以减缓病毒传播,二是扩大病毒检测力度。目前,华盛顿特区和美国50州中至少41个州已关停“非必要营运”并颁布“居家令”。

  美国疫情波及层面广泛、复杂,深入美国较 高权力核心、社会各阶层和各族裔,增加了抗疫难度。多种不利因素叠加,美国如何摆脱病患的指数级增长,控制疫情蔓延,挑战巨大。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薛之谦火锅店回应食品安全问题 大肠杆菌超标威胁自身健康 下一篇:结肠癌早发现生存率可达90% 肠癌早筛查很重要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