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男子离婚途中将妻子扔下桥 高处坠落受伤如何急救

男子离婚途中将妻子扔下桥 高处坠落受伤如何急救

2020/09/04 13:40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网4日消息,9时许,该县一对夫妻在前往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途中发生争吵,丈夫唐某松将妻子抱起丢下桥。目前,唐某松已被公安机关控制,受害人在医院治疗。

治疗

  现在高处建筑物越来越多,高处坠落的事件时有发生。对于一些意外坠落的人,及时抢救很有可能挽回生命。那么,高处坠落怎么急救呢?

  发现坠落伤员,首先看其是否清醒,能否自主活动,若能站起来或移动身体,则要其躺下来用担架抬送医院,或是用车送往医院,因为某些内脏伤害,当时可能感觉不明显。

  在搬运和转送过程中,颈部和躯干不能前屈或扭转,而应使脊柱伸直,绝 对禁止一个抬肩一个抬腿的搬法,以免发生或加重截瘫。

  若伤员已不能动,或不清醒,切不可乱抬,更不能背起来送医院。这样极容易拉拖伤者脊椎,造成永 久性伤害。

  由于高处坠落极易导致实质脏器的破裂引发胸腹腔的内出血,所以在救护病人的时候不能忽视那些没有明显外出血沉默不语的病人,注意观察心跳呼吸及神志有无改变,发现不妙应及时处置。

  如果发现病人四肢有畸形,考虑应该有骨折,这种情况可以用夹板外固定,如果现场没有夹板的话,可以用硬纸皮或者树枝固定。经过以上处理之后,密切观察病人的情况,等待救护车前来救助。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巨石强森录视频呼吁戴口罩 疫情期间戴口罩可保护自己 下一篇:00后男孩骑行680公里返校 骑行对身心健康皆有利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