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合肥一公司推出糖尿病肾病无创检测系统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合肥一公司推出糖尿病肾病无创检测系统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2020/09/04 14:45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据央广网3日消息,8月18日,从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获悉,安徽惠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研发的“Ⅱ型糖尿病肾病无创检测系统”需要要提取一滴尿液,10分钟就可以得出检测结果。

糖尿病

  据悉,该系统由“干式尿液分析仪”和“结合珠蛋白/尿微量白蛋白/肌酐检测试剂盒”组成,其中尿结合珠蛋白检测属世界早创,解决了国内外针对Ⅱ型糖尿病肾损伤早期诊断的难点、痛点。在该产品出现之前,现行的DKD诊断方法只有肾穿刺,给患者带来痛苦和不便。

  糖尿病诊断标准是:空腹血糖大于或等于7.0毫摩尔/升,和/或餐后两小时血糖大于或等于11.1毫摩尔/升,或者随机血糖、ogtt实验两小时血糖大于等于11.1毫摩尔/升的时候,就可确诊为糖尿病;如果不放心,需要测第二次;如果两次结果均提示血糖升高,那就明确考虑是糖尿病了。

  糖尿病属于一种终身代谢疾病,当前的医疗技术之下并不可以彻底治好糖尿病,只能通过各种途径来控制血糖,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很可能会引起糖尿病并发症出现。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并发症当中常见的一种,糖尿病血管病变、神经病变甚至可能是疾病感染等等,是导致糖尿病足部或者下肢部位出现病变的一种疾病。在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当中糖尿病足是非常严重的一种,如果不及时治疗轻则截肢,重则危及生命安全。

  在糖尿病患者身上,有一般人群会出现冠心病。糖尿病属于一种糖代谢异常的疾病,患者在同时还可能会出现蛋白质以及脂肪的代谢并导致内环境出现失调,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在导致内环境紊乱之后可能会引发冠心病。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山西警方斩断一条境外贩毒通道 吸毒人群身体有哪些特征 下一篇:重庆南岸一作坊失火伴有臭味 面对火灾的正确逃生小常识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