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疫情或致全球近1亿人陷入赤贫 新冠疫情对我们的影响有多大

疫情或致全球近1亿人陷入赤贫 新冠疫情对我们的影响有多大

2020/09/07 09:33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新闻7日消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机构副代表玛哈·艾哈迈德6日表示,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预计今年将有7000万到1亿人陷入赤贫。当下,世界粮食计划署正积极调动资源,以满足多达逾亿人口的粮食需求。

新冠疫情

  玛哈·艾哈迈德在开幕式致辞环节直陈新冠疫情对粮食安全带来的冲击,“疫情导致全球经济以自20世纪30年代以来的较 快速度收缩,预计今年将有7000万到1亿人陷入赤贫。”

  伴随着半年多的新冠肺炎疫情,可以说,给我们每个中国人,乃至世界不同人种,都上了一次防疫知识课。从较 初很多人的不以为然,到为了抢购防护防疫产品脱销,再到我们后来越发紧张的防控措施层层出台,一切都好像在看一场灾难恐怖片一般演变。

  这次疫情几乎是举全国之力,不惜停工停车停学,将各省市的防空等级都提到较 高的位置。与此同时,很多企业纷纷响应政府号召,为了避免人员流动、聚集造成的疫情扩散,纷纷采取居家办公、延迟开工的措施。

  现在哪个家庭没有房贷、车贷,甚至很多年轻人还有各种信用卡、花呗等等,这些都是需要每个月去偿还的。但是在这些人中,可能又有很多人的存款并没有多少,甚至平时就是过着一发工资就偿还各种贷款的情况。停工一个多月,对各个家庭都是非常严重的打击。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杀人犯违法保外就医5名狱医获刑 保外就医你了解吗 下一篇:香港新冠普检已有102.7万人登记检测 网上预约防止人群聚集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