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香港新冠普检已有102.7万人登记检测 网上预约防止人群聚集

香港新冠普检已有102.7万人登记检测 网上预约防止人群聚集

2020/09/07 10:03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网7日消息,6日8时至20时,共有约18万名市民通过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进行了病毒检测。普检计划自9月1日开展以来,累计共有约102.7万人在检测中心登记检测。

新冠病毒

  自8月29日普检计划网上预约开始以来,截至9月6日晚上8时,累计有约113.2万名市民成功预约检测;已累计完成约67.5万个样本的核酸检测。呈现初步阳性的样本会交由特区政府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复检以确认结果,确诊个案会由卫生防护中心跟进并公布。

  9月1日是香港特区政府推出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的第 一 天,这项自愿参与的检测计划受到市民普遍欢迎。截至当日下午5时,已有约65万人成功完成网上预约,8.2万人接受了核酸检测。计划开展首日,全港141个检测中心已有99个中心预约满额,更有14个中心第 一周均满额。

  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得到各界人士踊跃报名参与。当日一早,香港大学医学院院长梁卓伟和香港中文大学呼吸系统学讲座教授许树昌这两位医学专家,来到设于沙田源禾路体育馆的检测中心互相替对方采样。

  许树昌说,采样过程没有不舒服的感觉,检测场地也非常宽阔。接受检测的市民是通过网上预约时间,因此不存在人群聚集问题。梁卓伟则表示,过两天他将到一个检测中心帮忙采样。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疫情或致全球近1亿人陷入赤贫 新冠疫情对我们的影响有多大 下一篇:韩国首尔收紧防疫措施宣布就餐新禁令 哪些防疫措施有效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