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韩国首尔收紧防疫措施宣布就餐新禁令 哪些防疫措施有效

韩国首尔收紧防疫措施宣布就餐新禁令 哪些防疫措施有效

2020/09/07 10:33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网7日消息,韩国首尔市政府6日宣布,未来一周内首尔市所有大排档、路边摊和移动餐车等在21时后禁止顾客在摊位就餐,以响应防疫部门延长首都圈加强版防疫措施的决定,遏制疫情扩散。

防疫措施

  首尔市代理市长徐正协表示,虽然首尔市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回落至100例以下,开始呈现下行趋势,但感染途径不明病例的比例超过20%,无症状感染者比例接近40%,依然不可掉以轻心。

  尽管感染的速度已经放缓,仍有人表示担忧。如果完全放松控制措施,病毒很有可能会卷土重来,甚至可能从其他国 家向国内输入病例。香港大学研究员梁说:“此前中国的措施保护了许多人不被感染,这也意味着这些人对病毒几乎没有抵抗力。”

  在中国的防疫措施中,反应速度无疑是关键。根据戴伊对中国296个城市实行控制措施的报告,相较没有于采取措施的城市,在第 一起病例出现之前就暂停公共交通、关闭娱乐场所和禁止公共集会的城市减少了37%的病例。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流行病学家贾斯汀·莱斯特勒说,旅行禁令只能减缓这种疾病的传播,因此应以鼓励互信的方式去实施它。他说:“如果您鼓励人们以撒谎或其他方式绕开该禁令,那它注定会失败。”

  随着疫情的全球传播,其他国 家也开始着手病毒防治。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盲目实行旅行禁令有可能弄巧成拙。面对疫情蔓延,积极应对、迅速反应是重点。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香港新冠普检已有102.7万人登记检测 网上预约防止人群聚集 下一篇:湖南一男子持刀致4名学生受伤 被刀捅伤如何快速止血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