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印度新冠病例超巴西成全球第二 印度疫情为何难控

印度新冠病例超巴西成全球第二 印度疫情为何难控

2020/09/07 14:4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华网7日消息,印度卫生部9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4204613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90802例,再达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较 高增幅,连续40天日增超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016例,累计死亡71642例。印度已经超过巴西,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第二高的国 家。

印度疫情

  公共卫生专家普遍认为,因为印度国内存在范围较大、条件恶劣的贫民窟,假如疫情在贫民窟大规模暴发,将给印度乃至全闻名的疫情防控带来致命的打击。

  对于贫民窟的防控困境,印度一位非营利组织负责人在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所面对的情况是10到12人挤在一件狭小的屋子里,80个人共用一个卫生间,你不可能指望他们整天都待在家里。这些居民花33卢比(约3元人民币)才能得到一加仑的饮用水,你却告诉他们要频繁地洗手,这是没办法做到的事情!”

  当前印度的疫情开始向农村地区蔓延,相比较印度的城市,农村暴发疫情更加难以控制,印度医疗资源本就薄弱,农村就更不用说了,再加上该国农村民众防疫意识较薄弱,面度疫情,地区内的民众压根就像没事人一样,保持着正常生活,照例外出,几乎没有人戴口罩,更别提保持安全距离,这是该国在疫情防控上面临的另一大难题。

  当前的情况于印度而言,必须沉下心来,先让疫情得到控制,再展开下一步动作,疫情得不到控制做什么都是白搭,还可能导致局势变得更加糟糕。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江西成功实施一例罕见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捐献器官的意义何在 下一篇:高低肩没在意一年后成了“小虾米” 青少年脊柱侧弯的危害甚大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