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门诊共济是自己的"钱"给别人用吗 门诊共济的好处有哪些

门诊共济是自己的"钱"给别人用吗 门诊共济的好处有哪些

2020/09/07 15:46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网7日消息,近期,国 家医疗保障局就推进门诊共济保障、改革个人账户的文件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其中,不少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改革举措,引发社会热议。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简单地说,就是职工医保参保人的门诊费用以前主要通过“个人账户”的方式来保障,现在是通过“共济保障”,也就是统筹来报销。

医疗保障局

  以往,体育健身、养生保健品等产品在药店收入中占了相当一部分比重。此次改革拟明确个人账户的资金不能用于这类非治疗性的产品。医保管理人士表示,医保资金的使用是有法律规定的明确范围的,非治疗性产品本就不应出现在医保资金的支付范围内,不能因为这些违规使用医保资金的行为“原先有”就要继续延续下去。

  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或者上年纪的人却经常到门诊治疗,但门诊不报销,那么要是住院的话这类人的医保余额恐怕也不够用。而改革后门诊也能报销了,50%起步,这类病也没必要住院,在门诊就可以治疗和报销,无形之中减轻了社会负担,不会出现“小病大治”的违规现象,不会想方设法去住院以达到报销的目。

  职工医疗保险分为单位缴纳部分和个人缴纳部分。单位缴纳金额为工人月工资的6%,个人缴纳月工资的2%。

  以后全家都有可能用一张医保卡报销了。现在每个家庭多数不会是全职工,有些家里有城市医保的只有一个人,那么其他人看病就缺乏保障,因此往后拟发展为一张医保卡可以同时报销配偶、子女、父母的医疗费用。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陕西神木26人赴宴出现发热症状 饭后腹泻呕吐的原因有哪些 下一篇:墨西哥实际新冠死亡人数或更多 新冠检测能力不足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