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特朗普声称中国死亡人数更多 美国抗疫为何会如此失败

特朗普声称中国死亡人数更多 美国抗疫为何会如此失败

2020/09/08 08:44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8日消息,当地时间9月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先是宣称美国疫情报告的细致程度 ,后又污名化中国不报告死亡数字,称“中国的死亡人数比我们多得多”。

美国疫情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已超620万例,累计死亡超18万例,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较 多的国 家。而中国已经连续20天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而美国目前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在4万左右。美国一家研究机构预测称,今年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可能达41万。

  随着美国新冠病毒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的不断激增,从开始的轻描淡写,到发现苗头不对“甩锅”推责,再到为了重启经济试图“加工”疫情数据。过去几个月美国过多公共资源被浪费于无休止的政治操弄,不但对控制疫情毫无裨益,反倒使美国形象严重受损。

  外交学院副校长高飞教授认为,本次疫情中,美国有很多的问题显现,例如医保改革、单边主义、种族歧视和民族主义等。在近几个月的游行示威中,很多示威者被警察逮捕,有些甚至被杀死。在当前的国际背景下,美国在金融和科技领域与中国脱钩和紧张的态势加剧,将给整个世界带来负面影响。

  美国詹姆斯麦迪逊大学的杨溢教授认为,美国疫情正处于进行时,美国拥有世界4%的人口,新冠感染人数占世界25%,令人吃惊。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薛力认为,就抗疫表现来说,美国没有起到好的领导作用,有些国 家会效仿美国,但美国的抗疫并不成功。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墨西哥实际新冠死亡人数或更多 新冠检测能力不足 下一篇:法国球星姆巴佩新冠检测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是否会自愈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