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上海美中嘉和医学影像诊断中心PETCT检查可网上预约 为何PETCT检查需提前预约

上海美中嘉和医学影像诊断中心PETCT检查可网上预约 为何PETCT检查需提前预约

2020/09/08 09:30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上海美中嘉和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是一家独立第三方影像诊断中心,影像中心配备全套GE品牌的PET-MR、PET-CT、256排CT、超声等非常先进的影像诊断设备,为园区内多家医疗机构提供医学影像诊断服务。

检查

  PETCT检查在近些年已经进入大众视野,这是一个可以检测出直径约0.2cm的肿瘤的检查,因此PETCT被广泛应用于肿瘤及心血管疾病的检查。为了给外地检查者提供优质服务,多数PETCT中心都提供网上预约、电话预约服务,检查需要在全国PETCT中心预约平台预约。

  那么为何PETCT检查需要预约呢?这主要是因为做PETCT检查前需要注射示踪剂,而这一示踪剂是具有衰变性质的,过了衰变期,这个药物就没有作用。因此,医生会在做PETCT前确定当天检查的人数,准备相应的示踪剂份数,这也是PETCT检测为何需要提前预约的主要原因了。

  在进行PETCT检查前,注射的示踪剂进入到人体后会被代谢比较旺盛的病灶部位吸收,从而在病灶部位高度聚集,这一现象通过PETCT显像显示出来,方便准确检测出病灶组织。

  当然,PETCT检查不仅仅对于早期癌症的筛查,对于治疗后的癌症病人,PETCT可用于手术、放疗化疗后的复查,看有无残余肿瘤组织,鉴别肿瘤复发与坏死等。同时,PETCT在神经精神疾病、心血管疾病的诊疗评估等方面也起到积极作用,比如帕金森病、老年痴呆等。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法国球星姆巴佩新冠检测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是否会自愈 下一篇:不能轻信“网红医生” 相信伪科普可能损害自身健康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