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成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无症状感染者会出现症状吗

成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无症状感染者会出现症状吗

2020/09/09 15:32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京报9日消息,据健康成都官博消息,9月8日,成都市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系昨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订正,新增出院5人。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人。

无症状感染者

  上述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均由集中隔离点专车转送至定点治疗机构,无市内停留场所。转运车辆及患者停留过的隔离点房间均已实施终末消毒。同机所有乘客全部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六版)》,无症状感染者应集中隔离14天,隔离期满后,原则上两次连续标本核酸检测阴性者可解除隔离。隔离期间出现症状,立即收治入院。症状感染者主要通过密切接触者筛查、聚集性疫情调查和传染源追踪调查等途径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潜伏期,一类是尚在潜伏期,潜伏期一过就会有症状,另一类则自始致终无症状。无症状感染者是否需要治疗是需要明确现在身体内是否存在新型冠状病毒,在潜伏期内不需要进行治疗。

  如果没有出现明显临床症状,需要到具有隔离条件的定点医院,通过实验室检查以及胸部影像学检查确诊,如果确诊感染需要积极进行抗病毒的药物治疗。

  即使新冠密切接触者初次核酸检测的结果为阴性,依然要对这部分人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医学观察结束后,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如检测结果依然为阴性,才解除隔离。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世卫总干事:新冠并非较 后一场大流行病 大流行病的标准如何定义 下一篇:一志愿者出现罕见症状 阿斯利康暂停COVID-19疫苗试验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