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吴尊友回应十一假期出游是否安全 做好疫情防护很重要

吴尊友回应十一假期出游是否安全 做好疫情防护很重要

2020/09/10 10:14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10日消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 席专家吴尊友表示:中国境内存在新冠病毒的地方,主要是在隔离或住院的病人当中,和(相关的)实验室里,社会层面是没有病毒的。

新冠病毒

  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撞到了一起,很多人已经在做旅游攻略了,也有人打算趁着这个假期回趟老家,因此,这个十一假期肯定是人山人海的,虽然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措施,但是还是要做好防控工作,防止发生聚集性感染。

  针对假期出游防疫问题,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院士认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情况下,老年人和孩子是否出游,需要多加考虑。由于老年人是新冠肺炎易感人群,抵抗力更低,更容易被传播,且容易形成重症,所以要加强防护等级,如果身体比较弱,年纪比较大,建议尽量不要赶这个节点出游,儿童也是如此。

  很多老年人也基础疾病,比如慢阻肺、冠心病、高血压等,对此一定要加强重视,不仅仅是对于新冠肺炎单一疾病的防护。因此,如果老年人需要出游,要特别注意把药带齐,准备好常规的医疗照护。旅游的时候,老人和孩子也不能疲劳,否则免疫力容易下降。“简而言之,对于老年人和孩子是否出游,需要多加考虑。

  在游玩过程中在景区有序排队,保持人际距离,当然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咳嗽礼仪,随时做好手卫生。出去住宿的话,应选择卫生条件良好的宾馆,入住后要开窗通风,旅途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该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在乘坐交通工具的时候,尽量减少饮食的次数,在景区内建议首 选外带的食品,如果在餐厅用餐,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与其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一志愿者出现罕见症状 阿斯利康暂停COVID-19疫苗试验 下一篇:希腊较 大难民营发生大火 火灾发生后如何自救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