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希腊较 大难民营发生大火 火灾发生后如何自救

希腊较 大难民营发生大火 火灾发生后如何自救

2020/09/10 10:43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央视新闻10日消息,当地时间9月9日凌晨,希腊莱斯沃斯岛莫利亚难民营发生大火,并接连在周边发现数个起火点。大火发生前难民营中曾发生因对疫情隔离不满导致的难(移)民冲突。有数十名消防队员及十余辆消防车参与灭火,灭火工作仍在进行,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

发生火灾

  在社会生活中,火灾已成为威胁公共安全,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一种多发性灾害。据统计,全世界每天发生火灾1万起左右,死2000多人,伤3000—4000人,每年火灾造成的直接财产损失达10多亿元。

  一旦火灾降临,在浓烟毒气和烈焰包围下,不少人葬身火海,也有人死里逃生。面对滚滚浓烟和熊熊烈焰,只要冷静机智运用火场自救与逃生知识,就有极大可能拯救自己、拯救他人。

  如果听到外面喊发火灾了,不要冒然开门,有可能火势已经蔓延到门外,一打开门,大火就会扑面而来,反而无法逃生,应先弄清火源在哪里,冷静面对,选择正确的逃生路线。

  如果发生火灾,不要马上就跳楼,尤其是高楼层的住户,那样可能摔死或摔伤,后果不堪设想,应马上找到一个暂时避难的地方,向外界发出求救信号,等待救援。

  一旦身上着了火,首先应当将衣服脱下,将火扑灭;或就地翻滚,窒息火灾。但不要滚动过快,更不要跑动。如果附近有水池、河塘等水源,可迅速跳入水中,或及时就近取水将身上火浇熄。但身体被烧伤时,应注意不要跳入污水中,以防感染。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吴尊友回应十一假期出游是否安全 做好疫情防护很重要 下一篇:136家电子烟及互联网企业被约谈 吸电子烟对健康无害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