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印度数千人在疫情"重灾区"游行 新冠病毒在人群聚集处传播极快

印度数千人在疫情"重灾区"游行 新冠病毒在人群聚集处传播极快

2020/09/10 13:1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央视网10日消息,印度疫情日趋严峻,这一大型街头活动引发印度多家媒体报道。新德里电视台消息称,活动于当地时间8日举行,地点位于中央邦印多尔,活动目的在于纪念印度中央邦一名内阁官员。

印度疫情

  活动吸引数千人参与,然而现场人挤人,根本没人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并佩戴口罩。活动现场视频很快被发布至社交平台。画面显示,数千名妇女头顶器皿,在街头游行,一边庆祝一边跳舞。

  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公共场所聚会,聚餐等活动,人与人之间近距离接触增加,被感染的机会也会增加。所以,疫情防控期间建议大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问候,尽量不要进行走亲访友、外出聚会等聚集性活动,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在抗击疫情的这一过程中,人们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认识也逐渐加深,一般都清楚了疫情的传播途径,也相对知道了些预防知识。我们知道了新型冠状病毒可以通过飞沫,接触污染物体,粪口传播。呼吸道传染是这次病毒传染途径之一,所以为了自己和别人的安全,一定要佩戴口罩,并且配合相关人员管理。

  低风险区域不等于没有风险,平时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对个人来讲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戴口罩、勤洗手、通风清洁,注意咳嗽礼仪,减少人员聚集,复工复产后注意与同事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分散就餐,等等。这些都会有效地降低感染风险。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河南一村庄18人疑鼠药中毒 鼠药中毒后的症状和后遗症有哪些 下一篇:苹果自制口罩向员工发放 疫情期间如何正确选择口罩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