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香港新增一例大鼠戊型肝炎病例 戊型肝炎传播途径及症状

香港新增一例大鼠戊型肝炎病例 戊型肝炎传播途径及症状

2020/09/11 11:03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11日消息,近日,香港新增一名89岁女子感染大鼠戊型肝炎,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患病者为一名有长期病患的89岁女子,居于牛池湾丰盛街琼丽苑琼泰阁,曾出现食欲不振、腹痛及黄疸。她于8月17日由私家医生转介至广华医院急症室,同日入院,曾在留院期间出现肝功能异常。本年度至今累计出现3例,至此,香港累计出现11例鼠戊型肝炎病例。

肝炎

  戊型肝炎病毒是引起人类病毒性肝炎的第5种嗜肝病毒,它和甲型肝炎病毒一样,主要通过消化道传播,戊型肝炎是一种人畜共患疾病。

  戊型肝炎是由戊肝病毒引起的肝脏损伤,呈急性肝炎表现,为自限性疾病,主要通过粪口传播。临床上分为无黄疸型和黄疸型,无黄疸性的戊型肝炎症状比较轻。黄疸性肝炎患者在黄疸前期会有明显的消化道症状,如腹胀、恶心、呕吐等,黄疸期消化道症状会减轻一些。

  临床上应注意两类戊型肝炎的病人,一类为孕妇,另一类为老年人,其进展为肝衰竭的机率比较高,有一定的病死率。

  戊型肝炎的传播方式是经消化道粪-口传播。食品感染是戊肝传播较 主要途径,一旦食品上沾染了戊肝病毒,健康人食用后就很可能发生戊肝感染,在日常生活饮食中人们要注意饮食健康。一旦得了戊型肝炎,一定要积极的治疗,注意休息、注意营养支持。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甘肃公布8月份传染病疫情 肝病传染病有哪些 下一篇:广东珠海一酒店发生煤气爆炸 煤气爆炸的危害有多大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