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广东珠海一酒店发生煤气爆炸 煤气爆炸的危害有多大

广东珠海一酒店发生煤气爆炸 煤气爆炸的危害有多大

2020/09/11 11:18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环球网11日消息,今天上午,斗门区白藤街道腾湖大酒店附近发生煤气爆炸事件,造成周边商铺及居民楼不同程度受损,消防、医疗、应急等部门已第 一时间到场处置。截至10时,现场明火已扑灭。据初步掌握,有3名群众在事件中受伤,其中2名轻伤、1名烧伤(伤势待确认),受伤人员已由120送附近医院救治,已无人员受困。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煤气爆炸

  我们都知道煤气爆炸很危险,那么到底有多危险呢?1个家用煤气罐爆炸威力,相当于150公斤TNT炸药!更直白的说:3.15公斤炸药能炸掉1辆越野车。

  装有燃气表、燃气灶和燃气管等燃气设备、设施的房间或厨房绝 对不能作为卧室和休息室,因为如果燃气表、燃气灶和燃气管损坏漏气,不易察觉,更有可能引发爆炸、火灾等危险。

  平时要多注意,煤气罐不能靠近热源、明火,不能在阳光下暴晒,也不能用火烤、浇热水等方法加热,不能倒立,更不能将气瓶内的气体向其他气瓶内倒装,也不要自行处理气瓶内的残液。

  遇到煤气泄漏或输出管着火时,应正确使用灭火方法,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进入室内,并用另一块湿毛巾、或者浸湿的棉被盖住燃烧处后关闭阀门,同时打开门窗进行通风,再将罐体放置安全处。如果无法接近煤气罐,可以先用冷水降低罐体的温度,防止煤气罐因火焰烧烤而发生压力猛增,导致爆炸。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香港新增一例大鼠戊型肝炎病例 戊型肝炎传播途径及症状 下一篇:英国重点新冠疫苗项目遇阻 受试者疑似出现不良反应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