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结肠疾病频频“刷屏” 肠癌患者为何越来越年轻化

结肠疾病频频“刷屏” 肠癌患者为何越来越年轻化

2020/09/11 14:32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网11日消息,近期,多位知名人士患结肠疾病的消息引发关注。专家提示,结直肠癌有年轻化的趋势,公众应注重膳食平衡,谨防“病从口入”,同时注重定期进行肠镜筛查。

肠癌年轻化

  2019年1月国 家癌症中心发布的全国癌症统计数据显示,结直肠癌在我国恶性肿瘤发病排名中位列第三,发病率近几年呈上升趋势,尤其是年轻化的趋势非常明显。由于肠镜和大便常规筛查的推广,50岁以上人群大肠癌发病率一直在下降,但美国和其他发达国 家50岁以下人群大肠癌发病率却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肠癌的发病率在逐年增加,而且越来越年轻化,以往都是老年人得这种病的多,现在医院经常见到20多岁的年轻人。工作压力让上班族时常陷入紧张状态、作息严重不规律导致肛肠疾病蔓延。

  青年人大肠癌发现时大部分已是晚期,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引起重视,大肠癌的一大特点是隐蔽性强,很多人得了肠癌,早期压根不知道。由于大肠癌早期没有症状或者症状不明显,还有被误当做慢性结肠炎、痔疮、痢疾、黏连性肠梗阻、肠息肉和溃疡性结肠炎等。

  年轻人体格好,抗病能力强,这种观念误导了大部分人,把这当成不会患肠癌的理由。当然肠癌不是由年龄决定,各个年龄段均可患癌。尤其是一些生活作息没规律的年轻人,更应警惕肠癌。所以我们应该要定期肛肠体检排除肠癌隐患,预防癌症的发生。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英国重点新冠疫苗项目遇阻 受试者疑似出现不良反应 下一篇:广西乐业突发隧道塌方事故 遭遇塌方如何才能自救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