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初三学生体育课跑步时猝死 学生猝死事件频发的原因

初三学生体育课跑步时猝死 学生猝死事件频发的原因

2020/09/11 15:21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浪网11日消息,9月9日,位于山东临沂费县瑞文学校内,有一名初三的男生在上体育课的时候,突然毫无征兆的倒下了,学校方面立即将该学生送往了医院,但是经过1小时的紧急抢救,还是不幸离世了。而医生判定结果是心脏猝死。

猝死

  青少年猝死往往是因为存在着先天因素,比如先天性心脏病、血管的起源异常和长QT综合征、短QT综合征等。有一些孩子看似是健康的,在平时没有特异性的表现,但其实也是存在着不易被察觉的潜在危险。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研究数据显示:我国心脏性猝死的总死亡人数每年高达54.4万,位居全球之首!且男性猝死发生率高于女性!

  “生活规律,避免过劳是减少猝死发生几率的重要措施。”山大二院急诊科副主任邵明举说,学生们的假期刚刚结束,假期中有的学生可能会打破原有的生活规律,甚至是通宵打游戏等,这就使得他们的身体过度疲劳,增加了猝死发生的几率。

  此外,学生学习压力大、精神过度紧张也可能是造成猝死的因素之一。学生应该学会放松精神,避免压力过大。

  专家表示,青少年心肌炎患者数量有所增加,此类患者发生猝死的几率更大。如果体质比较弱,尤其要注意预防感冒,感冒后及时治疗,不要拖。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广西乐业突发隧道塌方事故 遭遇塌方如何才能自救 下一篇:台华轮疑暴发诺如病毒感染 诺如病毒是否可自愈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