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德国国 家拳击队全员感染新冠 无症状感染者如何才能发现

德国国 家拳击队全员感染新冠 无症状感染者如何才能发现

2020/09/14 09:12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社14日消息,德国国 家拳击队在奥地利朗根费尔德训练期间,25名成员均感染新冠病毒,但没有重症患者。德国拳击协会秘书长米夏埃尔·米勒说:“幸运的是,没有重症,有些人出现嗓子疼等轻微症状,其他人什么感觉都没有。”

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无发热、咳嗽、咽疼等自我感知症状,同时也没有新冠肺炎临床症状,但是呼吸道等标本新型冠状病毒病原学或血清特异性IgM抗体检测呈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是存在传染性的,但其传染期长短、传染性强弱、传播方式等尚需开展进一步科学研究。理论上讲,无症状感染者因为没有症状,通过咳嗽、打喷嚏等方式传给别人的可能性较低,传染性应该低于有症状的患者。但是,由于体内存在病毒,通过近距离密切接触,如果没有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存在传播可能。

  无症状感染者主要发现途径:

  一、是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期间的主动检测;

  二、是在聚集性疫情调查中开展的主动检测;

  三、是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的传染源追踪过程中对暴露人群主动检测;

  四、是对部分有境内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旅行史和居住史人员开展主动检测。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全球新冠日新增确诊创纪录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863万例 下一篇:美国真实感染人数是目前数倍 美国疫情为何一直难以控制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