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浙江一外籍轮船7名船员核酸阳性 日常如何防护可预防新冠

浙江一外籍轮船7名船员核酸阳性 日常如何防护可预防新冠

2020/09/14 09:41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新闻网14日消息,9月9日中午,接舟山海关通报,在岱山县海域待修的塞浦路斯籍轮船“阿西诺伊”上发现7名船员(菲律宾籍)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接报后,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并对境内唯 一1名密切接触者(引水员)实施隔离观察并采样送检,经血清抗体及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仍在继续隔离观察中。

新冠检测阳性

  当核酸检测为阳性时,则提示患者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如果核酸检测为阴性,其IGM抗体Igg抗体为阳性,亦提示患者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此时还未得到有效的治好,患者仍需要隔离的治疗。

  病毒无法移动,只能靠外力带它去别处,此外力就是交谈或触摸。目前已知新冠病毒主要通过飞沫、接触、气溶胶传播,而与之对应的防护措施有: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宅在家等。

  在传染病暴发季,触摸面部是很危险的事,我们手上有厚厚的角质层防止病毒进入,但眼睑、鼻孔内、口腔内却只有粘膜、没有角质,是感染病毒的“高危区域”。如果总是忍不住摸脸,即使独处也可以带上薄口罩,隔绝手指的污染。

  新冠病毒埋下的种种雷区需要研究人员去探查和排除,但这些情况都指向一个大体的方向,新冠病毒可能将长期与人类相伴,甚至不会轻易退出人体。当然,我们对此无须过度恐慌。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美国真实感染人数是目前数倍 美国疫情为何一直难以控制 下一篇:业主买19个地下车位改建透析医院 哪些疾病需要进行透析治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