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张文宏称第二波疫情是必然的 新冠病毒为何会全球蔓延不可控制

张文宏称第二波疫情是必然的 新冠病毒为何会全球蔓延不可控制

2020/09/21 08:58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环球网21日消息,昨日下午,张文宏在上海交通大学表示:第二波疫情是必然的。张文宏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控制不住,而且在国 家和地区之间造成不平衡和这次新冠病毒的特性有着极大关系。

新冠疫情

  新冠病毒传播力非常强,但致死率并不高,正是这一非常独特的现象导致病毒在全世界持续蔓延。而在中国,体制机制保障下,必须完成百分之百的隔离。

  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蔓延的因素有很多,不但取决于新型冠状病毒本身的特点,也取决于防控措施和人口流动性、人口密度的高低。空间人口密度越高,距离越近,传染力越强。早期认为人和人之间的传染距离是1米,现在认为是2米。戴口罩都没有办法避免新冠病毒的感染,不戴口罩对呼吸道传染病更加剧烈。

  我们都知道新冠病毒的传播是非常快的,早前,芬兰阿尔托大学等科研机构进行了一项病毒传播的模拟实验,实验显示,如果有新冠肺炎患者在超市内咳嗽,那么病毒瞬间就能沿着过道扩散开来。实验结果表明,新冠病毒能够传播很远的距离,并在几分钟之内一直存留在空气当中。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进行了一项调查研究,研究结果显示:在消毒措施不到位的情况下,一种普通病毒沾染到床单上后,不到10小时就能传染小半个病区,遍布床栏杆、门把手、候诊室扶手,甚至儿童游乐区的玩具和图书上。3天后,被污染地点的数量达到峰值。病毒在这些区域可以存活至少5天。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女子涉嫌向特朗普寄毒信被捕 蓖麻毒素毒性有多强 下一篇:进口鱿鱼须外包装新冠检测阳性 食物煮熟后新冠病毒还会传播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