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广州一幼儿园附近发生捅伤学生事件 受刀伤后如何正确急救

广州一幼儿园附近发生捅伤学生事件 受刀伤后如何正确急救

2020/09/21 11:25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界面新闻21日消息,9月21日7时35分接市民报入在钟村街骏兴路路段有人持刀砍人致人受伤事件。暂时共发现7名伤者,其中5人自送区第五人民医院,4名小学生1名幼儿园学生(3人轻伤,2人重伤),现正在区第五人民医院抢救中,1人自送祈福医院(女,成人,轻度伤),持刀者送致区第五人民医院治疗,有进一步情况待报。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持刀砍人

  被人用大刀片子砍伤出血部位易造成大出血,那么若是掌握快速止血的办法将有助于后期在医院的进一步治疗。一般止血法:针对小的创口出血,需用生理盐水冲洗消毒患部,然后覆盖多层消毒纱布用绷带扎紧包扎。注意:如果患部有较多毛发,在处理时应剪,剃去毛发。指压止血法:只适用于头面颈部及四肢的动脉出血急救,注意压迫时间不能过长。

  假如伤者有血块堵塞在喉咙处,很有可能会造成呼吸道的堵塞,引起通气困难,甚至窒息。这时要将伤者平卧,用手指抠出血凝块,待到呼吸畅通后,让伤者的头部偏向一侧,或者干脆让他采取侧卧位。

  如果伤人器具的一部分留在伤者体内,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去把它拔出来。因为有的情况下,该器具正好是插在某动脉会静脉上,起到了一个堵住出血口、闭合伤口的作用。一旦被拔出来,血液就会外涌,且伤口更容易被外界细菌所污染。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进口鱿鱼须外包装新冠检测阳性 食物煮熟后新冠病毒还会传播吗 下一篇:美国上周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均上涨 新冠疫苗研究已进入关键阶段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