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哈尔滨一22层居民住宅发生燃气爆炸1人死亡 爆炸后如何自救

哈尔滨一22层居民住宅发生燃气爆炸1人死亡 爆炸后如何自救

2020/09/22 11:37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浪新闻22日消息,9月19日5时许,哈尔滨市道里区招商贝肯山小区一居民楼22层发生爆炸,多个窗口被炸飞,楼体外墙发生破损。该栋楼2层居民称,自家厨房隔断被震倒,随后楼道里警报器开始鸣响。哈尔滨道里区政府网站通报称,现场造成1人死亡。

爆炸

  这是钢瓶发生爆炸主要的原因,民用液化气罐有多种规格,如10公斤、15公斤,但钢瓶的灌装量绝 对不可超过其容积85%。超量充灌的钢瓶即便正常使用,也具有爆炸危险。而当“超重”钢瓶受到太阳高温曝晒、火炉或暖气片的烘烤、室内外温差的陡然变化等因素的影响会加大爆炸的可能性。

  当发生煤气爆炸时,可根据情况处理,如果是气体泄漏造成煤气罐或天然气管道外体燃爆,应该立即关闭阀门,再采取灭火措施。如果罐体爆炸或天然气管道爆炸,这种情况就十分危险,应立即离开现场。

  当不明爆炸发生、可能伴随化学泄漏时:判断出爆炸和可能化学泄露发生的地点后,立刻远离。切记不要站在窗户、玻璃门前或其他有潜在危害的区域,避免二次伤害。戴上游防护功能的口罩,若没有可以用密织棉衣物或湿毛巾代替,防止高温烟尘灼伤呼吸系统。

  如果你被困在废墟里:用手电筒给救援人员打信号告知你所在位置。敲击管道或墙壁以便救援人员找到你所在的位置。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大喊。喊叫时会让你吸入危险量的灰尘。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美国上周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均上涨 新冠疫苗研究已进入关键阶段 下一篇:硫磺八角二氧化硫超原国标16倍 对人体健康有哪些害处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