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印度民众为总理放飞气球突然爆炸 氢气球爆炸烧伤如何处理

印度民众为总理放飞气球突然爆炸 氢气球爆炸烧伤如何处理

2020/09/22 14:18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大河报21日消息,9月19日,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的支持者们在全国各地举行了聚会庆祝他的生日。然而,泰米尔纳德邦金奈地区的一场活动变成了一场灾难,一大堆充气气球爆炸。组织者正准备释放莫迪派对的彩色氢气气球时,烟花的火花引燃了气球,一声巨响后燃起巨大火球。据报道,约有12人烧伤。

氢气球爆炸

  氢气是一种易燃易爆气体,静电、吸烟、太阳暴晒等都有可能引起氢气球爆炸燃烧。当氢气含量达到4%到74.2%时,遇到静电就会摩擦自燃。现在人们穿的衣服还有车内的坐垫都是化纤的,容易产生静电,而且空间相对密封、温度也高,当静电聚集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产生火花,引起气球自燃甚至爆炸。

  有医生还指出,氢气球一旦自燃,塑料熔化滴下,粘在人体皮肤上还会造成皮肤烫伤。

  被氢气球烧伤我们要根据不同的烧伤情况作不同的处理。如果患者感到非常明显的疼痛,患处红肿但是没有水泡时,要立刻进行冷却治疗,将冰块敷在患处,这样患者会感到疼痛明显降低,也可以防止起水泡,在经过处理后,患者就可以将烫伤膏等等外用药品涂抹在患处。

  如果长出了水泡,那么要注意烧伤已经更进一步,千万不要弄破水泡,尽快到医院就诊;严重的烧伤是连骨骼都有损伤,患处颜色较深,此时我们要做的就是用干净的纱布罩住创面,防止细菌感染,然后尽快送医,再由医生诊断治疗。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科学家找到抑制狂犬病毒关键开关 狂犬病患者有哪些症状 下一篇:印度一居民楼发生倒塌事故至少8人死亡 房屋坍塌如何自救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