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全家5人3个月里反复中毒住院 吸入杀虫剂中毒有哪些症状

全家5人3个月里反复中毒住院 吸入杀虫剂中毒有哪些症状

2020/09/22 16:33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环球网22日消息,8月底,家住金华永康的高女士因肚子痛、恶心头晕等症状住进了永康市中医院消化内科。而就在她入院前,她的三个儿子从今年五月份起已经多次因为类似的病症住院过了。短短三个月,一家人反复发病,这让医生们非常疑惑。

反复发病

  医院对患者一家就诊资料进行了梳理分析,随后医院心血管内科,分泌科,血液科等科室负责人展开了两次会诊讨论,通过反复的沟通和会诊,确定这一家人是吸入性中毒。

  今年四五月,高女士家中大堂出现了较多小飞虫,于是他们购买了一种不明杀虫粉末,隔阵子就拿出来泡成水剂,在大堂喷洒杀虫,导致一家五口反复中毒。

  一般来说,患者如果吸入杀虫剂,患者可能会造成患者出现有恶心、头晕腹泻、呕吐的情况出现。可以通过开窗通风或者是喝水以及催吐等方式来进行缓解中毒的症状,同时如果吸入的杀虫剂比较多,也很容易引起患者出现胃部损伤以及肺部损伤的情况出现。

  如果吸入的是有机磷农药中毒患者可能会表现为周身大汗,出现毒蕈碱、烟碱、甚至是中枢神经系统症状。如果是杀虫脒类杀虫剂中毒可能会导致抽搐多脏器乏氧等症状,所以不同的杀虫剂临床表现会略有差异。

  病人发生急性中毒后,应立即进行紧急处理,同时与医疗机构联系,以寻求医学指导和帮助。同时,需获取病人接触的杀虫剂相关信息:名称、成分、摄入量、接触时间等,如条件允许可保留杀虫剂标签,以备医疗急救时提供信息。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印度一居民楼发生倒塌事故至少8人死亡 房屋坍塌如何自救 下一篇:中国新冠疫苗已被证明有效 新冠疫苗进展如何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