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用筋膜枪放松肌肉竟把自己打晕 筋膜枪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用筋膜枪放松肌肉竟把自己打晕 筋膜枪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2020/09/23 08:5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23日消息,武汉市民张先生长期面对电脑工作,导致脖子僵硬疼痛,手臂也偶尔发麻。张先生的儿子给父亲网购了一把筋膜枪,帮他放松颈肩部的肌肉。但张先生用了几天后人发晕,走路都走不稳了。

筋膜枪

  武汉市第四医院武胜路院区神经内科医师闫曼曼介绍称,耳石是生理性存在的、管平衡系统的一个组成成分,本来它应该待耳石膜,经过撞击可能就从耳石膜上脱落下来,会导致人的一个眩晕感。医生称,筋膜枪的强力震动会导致内耳的耳石脱离原位滚进半规管。

  筋膜枪的使用需要有专业认证的教练,通过指定课程的培训,才能真正有资格和能力使用,而且筋膜枪的使用有讲究而也有禁忌,大家千万别拿筋膜枪给自己乱打,把不该松的都给打松了,影响肌肉张力,问题会更严重。

  目前筋膜枪市场鱼龙混杂,很多做工劣质的筋膜枪根本起不到深层击打放松的效果。市面上便宜的筋膜枪,基本用的都是有刷电机,甚至有的用劣质电机,缺乏保护机制,这样的筋膜枪当然容易对人体产生危害。

  筋膜枪不属于医疗器械,它可放松肌肉,但不能治病,更不能瘦身减肥,若使用不当,不但不能缓解疼痛,还可能刺激血管,导致肌肉痉挛。

  使用筋膜枪要注意,如果筋膜枪做的部位出现了肌肉的撕裂、血肿或者断裂的情况下,筋膜枪是不太合适的。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中国新冠疫苗已被证明有效 新冠疫苗进展如何 下一篇:浙江牛排连锁餐厅吃出活蛆 误食蛆虫对健康有害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