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印度又一疾病正在悄然蔓延 结核病高发人群有哪些

印度又一疾病正在悄然蔓延 结核病高发人群有哪些

2020/09/23 13:22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23日消息,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目前印度国内除新冠肺炎还有一大病种横行,成为印度民众较 害怕疾病。印度民众表示,新冠不算什么,结核病才致命,连印度人都直言无法战胜。印度每年就有超过40万人因结核病丧生,当前国内结核病患者超过270万,成为世界患结核病人数较
 多国 家。

结核病

  当人体抵抗力降低时,经呼吸道或消化道初次侵入人体的结核菌,常在肺部或肠壁形成原发病灶。当机体抵抗力降低时,大量结核菌一次或在极短时间内多次侵入血循环而引起,此时,由于机体变态反应增高,可致血管通透性增强。

  据统计显示信息,20岁下列的青少年儿童发病率随年纪的增长而增长,之后比较轻缓,70岁做到高峰期。性別对肺结核的患病率有非常大的影响,20岁以前女士患病率高过男士,20岁以后男士高过男士,生完孩子女性高发血源性结核病和结脑。

  肺结核在目前我国有明显的上升趋势,已成为一种常见病,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现在肺结核的治疗也有很大突破。

  感染肺结核的发病原因有很多,由于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因此让很多人担心,实际上在应对病症的情况下是无需担心的,发生了的事儿就需要认清它,积极主动的去接纳医治,那样才可以将病况控制住,坚持不懈医治,才可以渐渐地康复治疗起來。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挪威进口冻尖吻平鲉检测呈阳性 进口海鲜还能吃吗 下一篇:哈尔滨240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 腹泻后应该怎么缓解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