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哈尔滨240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 腹泻后应该怎么缓解

哈尔滨240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 腹泻后应该怎么缓解

2020/09/24 09:30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经济网24日消息,23日10时许,呼兰区幸福小学、建国小学、沈家中学、腰堡一中等4所学校相继发现有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呼兰区立即组成工作专班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目前有症状的学生情况稳定。

学生腹泻

  截至目前,症状较明显的40余名学生正在医院就诊。症状轻微的200余名学生,校方已与家属取得联系,家属决定回家观察。4所学校的午餐留样及相关样品已送至市疾控中心,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出现呕吐、腹泻,考虑可能是急性肠胃炎引起,造成急性肠胃炎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日常生活当中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就会很容易造成急性肠胃炎的问题。还有就是经常吃比较刺激性的食物,也很容易引起肠胃不适,严重时就会造成急性肠胃炎。

  近期,学生腹泻事件频发,对于学生腹泻以后应该如何缓解使我们都需要了解的,腹泻病人由于大量的排便,导致身体严重缺水和电解质紊乱,此时必须补充大量的水分。胡萝卜汁、苹果汁、西瓜汁等不仅能补充水分,而且可以补充必需维生素,也是很好的补充品。它们都是防止机体因腹泻而脱水和虚脱的良方。

  除非是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的腹泻,或者严重腹泻产生并发症,普通的腹泻并不需要服药治疗,它的症状一般不会超过48小时。

  在生活当中要注意饮食的摄入,还需要注意饮食的卫生问题。食物如果不干净就容易有细菌的滋生,其刺激到肠道消化功能,引起肠道蠕动增加吸收功能减弱而造成水样腹泻。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印度又一疾病正在悄然蔓延 结核病高发人群有哪些 下一篇:新型毒品伪装成茶叶交易 新型毒品吸食后有哪些症状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