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新型毒品伪装成茶叶交易 新型毒品吸食后有哪些症状

新型毒品伪装成茶叶交易 新型毒品吸食后有哪些症状

2020/09/24 09:48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人民日报24日消息,近日,深圳莲塘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罗湖区某酒店内进行非法药品交易。接报后,莲塘所民警于当日20时在该酒店抓获嫌疑人莫某某和莫某,并当场缴获用茶叶袋包装的尼美西泮,据统计民警共缴获172包,约261.4克样品,查获涉案金额4万余元人民币。目前莫某、莫某某已被罗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毒品

  据警方调查了解,尼美西泮名为"愈利眠",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焦虑、失眠等症状,具有致瘾性和致幻性。吸毒人员服用后会心情激动、易产生严重幻觉,导致自伤自残,甚至自杀,并容易出现性冲动和暴力倾向,导致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发生。

  第三代毒品,其毒理作用比传统的海洛因、吗啡更加强烈,比如被我国新列入管制的卡芬太尼,成人的致死量只为约2毫克。据了解,2000年之后,全世界范围内监测到的新精神活性物质已经达到了八百多种,我国也在随时监测,不断地将一些新物质列入管制之列。

  新型毒品迷惑性很强,毒品效果持续时间较长,对吸毒人员极具诱惑力。广大民众特别是青少年,遇到陌生人提供饮品,零食要仔细查看,加强防范,不要误食误用。更不要为陌生人携带、传递可疑物品。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哈尔滨240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 腹泻后应该怎么缓解 下一篇:中国籍涉毒死囚在印尼越狱 毒品对家庭危害甚大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