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河南贫困人口看病自费比例降至10% 贫困人口看病要点

河南贫困人口看病自费比例降至10% 贫困人口看病要点

2020/09/25 11:40 来源:医生在线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新闻网25日消息,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了解到,河南已将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医疗救助范围,贫困人口看病就医自付费比例降至10%以内。确保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少生病”。

贫困人口看病

  为避免贫困人口因不熟悉健康扶贫政策而盲目就医,造成无法享受政策优惠,增加就医负担,省卫生健康委特别提示:请您一定按照“五个牢记”合理有序就医,确保您的健康权益不受损害。

  一要牢记“家庭医生是村医”。村医负责贫困人口日常健康管理,是家庭医生签约团队的第 一责任人,有健康问题都可以找村医。

  二要牢记“有病先去找村医”。村医熟悉贫困人口健康状况,能够给予及时治疗的同时还可以帮助联系上级医院和专家。

  三要牢记“住院先到卫生院”。一般疾病卫生院都能治,还可以请上级医院专家远程会诊。同时看病优惠政策基本上都能享受。

  四要牢记“转院要办转诊单”。不按分级诊疗规定自行转到省市级医院治疗,医保报的少甚至不报销。

  五要牢记“看病莫信假广告”。不要听信虚假医疗广告,避免钱财受损还延误病情。

  国 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了《医疗保障扶贫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依照《方案》要求,2018年城乡居民医保人均新增财政补助40元的一半(20元)用于大病保险。大病保险支付比例达到50%以上。

上一篇:新冠病人住院增加巴黎医院取消20%手术 新冠患者隔离的重要性 下一篇:钟南山透露好消息 我国4款疫苗与国际合作进入临床III期试验

手机端
公众号
电话
400-082-1008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