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青海玉树一学校发生猩红热疫情 猩红热的传染性强如何避免传播

青海玉树一学校发生猩红热疫情 猩红热的传染性强如何避免传播

2020/09/26 09:4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26日消息,25日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 确认,玉树州玉树市第三民族中学猩红热聚集性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截至目前,累计发现24名患者,现已全部住院治疗。165名缺课学生中已有53人排除猩红热返校复课,其余112名正在密切观察中,目前未发现异常。

猩红热

  猩红热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其临床特征为发热、咽峡炎、全身弥漫性鲜红色皮疹和疹退后明显的脱屑。少数患者患病后由于变态反应而出现心、肾、关节的损害。本病一年四季都有发生,尤以冬春之季发病为多。多见于小儿,尤以5-15岁居多。

  猩红热可以并发急性鼻窦炎,出现剧烈头痛,流大量脓涕,鼻塞,嗅觉减退;还可出现严重的上颌骨骨髓炎,可导致颌骨坏死,面部畸形。

  猩红热的传染性非常强,通常在发病前24小时至疾病高峰期,传染性较 强。如果发现学生患有猩红热,学校应对患病者实施家庭隔离或者住院隔离,较 好选择住院隔离,其次密切观察与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群至少1周,每天清晨检查,有条件的可以进行咽拭子培养,对于可疑猩红热患者,有咽峡炎患者或者带菌者进行隔离治疗;较 后如果流行范围较广,学校可以考虑放假,并建议学生能够避免公共场合活动。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云南勐海发现1例疑似腺鼠疫病例 腺鼠疫发病后死亡率多高 下一篇:青岛港1.2万名员工核酸为阴性 无症状感染者有症状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