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韩国问题按摩椅流入中国市场 不合格按摩椅可使人受伤

韩国问题按摩椅流入中国市场 不合格按摩椅可使人受伤

2020/09/27 09:32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新闻27日消息,在韩国,家用按摩椅备受消费者的欢迎,不过,韩国消费者院近日对部分热销产品进行的专项安全检测结果却显示,受检产品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按摩椅

  这次韩国消费者院主要抽检了三款韩国三大按摩椅品牌的代表性产品。然而,韩国消费者院在检测中发现,这三款产品均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这些按摩椅的腿部按摩部分在根据使用者的体型伸缩调节间距时,由于伸缩部位并未安装传感器或传感器不灵敏,一旦身体被夹住时,极容易被夹伤,严重时甚至可能导致骨折。

  韩国消费者院表示,近三年多来一共接到了631起按摩椅安全事故举报,举报数量每年都在成倍增加。其中,近三成的事故造成了骨折等较严重的伤害,而且约26%的受害者为6岁以下的儿童,占比较 高。

  高血压以及心脏病等患者是不可以用保健按摩椅的,否则会导致人体的血液循环速度加快,这样会导致心脏病及高血压病症加剧,所以大家还是要特别重视。

  身体太过瘦弱的人也不可以用按摩,由于太过于瘦弱的人皮下脂肪较薄,如果是随便用一些按摩器作用于人体特定的关节穴位,这样会引发病变,甚至还会导致人体的骨组织出现一定程度损伤,有可能会引发无菌性炎症。

  近年来电器伤人的事件时有发生,人们在享受生活的同时,更应该注重生命安全。买按摩椅要买正规大品牌,不要贪图便宜。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新冠疫苗志愿者结束6个月观察期 我国新冠疫苗临床进展良好 下一篇:重庆一煤矿一氧化碳超限17人被困 一氧化碳中毒危害甚大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