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重庆一煤矿一氧化碳超限17人被困 一氧化碳中毒危害甚大

重庆一煤矿一氧化碳超限17人被困 一氧化碳中毒危害甚大

2020/09/27 10:04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网客户端27日消息,27日凌晨,重庆能投渝新能源公司下属松藻煤矿发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17人被困井下,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当地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专业救援人员施救,松藻矿山救护队75名救援人员已下井救援,30名医护人员赶赴现场,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一氧化碳

  一氧化碳作为检测煤炭早期自然发火的标志性气体,已得到业内大多数专家认可。井下煤炭氧化及自然发火产生的一氧化碳,有可能随工作面漏风泄入工作面,破坏生产环境,危害井下工人健康,影响工作面正常生产。

  我国《煤矿安全规程》规定:回采工作面一氧化碳浓度不得超过0.0024%,当井下一氧化碳浓度超过《煤矿安全规程》规定时,除因爆破和爆炸而产生一氧化碳外,就极有可能是由于煤层发生自然发火或其他火灾引起的,需要采取相关措施。

  一氧化碳中毒的表现就会有晕眩头痛等,而且记忆力也会随之降低,甚至出现脑软化和坏死现象。而且如果孕妇CO中毒,所生出来的胎儿可能致死或者智力发展有所障碍。

  虽然一氧化碳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气体,但由于大气污染,人为造成的浓度过高等原因,它会变成一种血液神经毒物危害到人类的健康。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韩国问题按摩椅流入中国市场 不合格按摩椅可使人受伤 下一篇:全球首名痊愈艾滋病人又患白血病 白血病的病因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