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赤峰有人因蘑菇中毒引发多脏器衰竭 多脏器衰竭的症状

赤峰有人因蘑菇中毒引发多脏器衰竭 多脏器衰竭的症状

2020/09/27 15:33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27日消息,赤峰市医院急诊内科出现一例中老年患者因蘑菇中毒引发溶血性贫血多脏器衰竭,赤峰市医院急诊科和血液净化中心团队加班加点救治毒蘑菇中毒患者。耗费大量医疗资源的同时,也对患者身体损害极大。

多脏器衰竭

  多器官功能衰竭现在认为是一个自我的完全失控的破坏性的炎症综合的反应,因为多器官损伤虽然是继发于创伤、感染之后,但是它的发病的原因不一定跟原发的部位有关系。

  多人体器官作用衰退是一种发病原因多种多样、发病机制繁杂、致死率非常高的临床医学综合症。MOF就是指机体在承受比较严重危害后,产生2个或2个以上人体器官功能问题,乃至作用衰退的综合症。MODS是与应激反应息息相关的亚急性全身生殖器官作用危害。

  在发生多器官功能衰竭后会有严重的感染性问题发生,败血症,全身炎症反应,这是很常见的表现,严重感染时细菌会产生毒素,对组织释放更加危险的情况。随着血液循环器官衰竭的逐渐加快,还会导致严重的创伤休克等问题的发生。

  关于多器官衰竭的情况,每一位患者的表现可能会有所不同,这个衰竭主要讲的是因为重大疾病引起的两个或者是两个以上的器官衰竭,它会使患者有休克,心排血量减少,水肿严重,缺氧或者是更加严重的疾病问题,这些情况都可以考虑是和器官衰竭造成的。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北京:重性精神病等6种疾病纳入医保门诊特殊疾病范围 重性精神病有哪些 下一篇:张文宏称新冠已成常驻病毒 新冠病毒不可消灭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