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外卖员无证驾驶被查假装韩国人 无证驾驶将受哪些处罚

外卖员无证驾驶被查假装韩国人 无证驾驶将受哪些处罚

2020/09/28 09:23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北晚新视觉网28日消息,9月25日,上海警方在杨浦区平凉路上拦下一名不戴头盔骑摩托的小伙。进一步调查中,民警发现摩托挂的是假牌,而小伙却自称是韩国人,出具的也不是中国驾照。民警调查发现,这位浙江籍小哥在上海从事外卖工作,因害怕违法驾驶摩托车被扣,所以想出了冒充韩国人的馊主意。

无证驾驶

  无证者大多未经过正规的培训和考试,未取得驾驶证,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以及基本驾驶技能,一遇突发情况惊慌失措、手忙脚乱引发交通事故,甚至车毁人亡。一次无证驾驶可能只是好奇、侥幸、偶然的驾驶行为,但却可能是一次葬送自己和他人生命的交通肇事犯罪。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摩托车、小轿车等各种交通工具已走进千家万户。

  据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统计,去年2至10月,共查获中小学生、社会小青年无证驾驶赛摩飙车、驾驶燃油助力车达680余起,扣留非法组装、拼装摩托车286辆,行政拘留无证驾驶“赛摩”飙车、无证驾驶燃油驾驶人73人,与学校、家庭共同签约教育尚未达到法定年龄的无证驾驶中小学生299人;还有一些有车家庭对未成年子女溺爱,或放手让孩子驾驶小轿车兜风,或干脆由父母当“教练”,陪孩子开车上路学驾驶,类似问题被执勤民警查获达130余例。

  无证驾驶会受到什么处罚呢?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非营运汽车,处1000元罚款同时可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②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营运汽车,处2000元罚款同时可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名创优品回应指甲油致癌物超标 三氯甲烷超标会诱发哪些癌症 下一篇:美国新冠肺炎超710万例 新冠死亡病例已突破20万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