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中国心血管病患者达3.3亿 心血管疾病只有老年人会得吗

中国心血管病患者达3.3亿 心血管疾病只有老年人会得吗

2020/09/29 11:56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新闻网29日消息,近日,北京地铁乘客猝死事件引发公众关注。国 家心血管中心2019年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每年心源性猝死者高达55万,另据数据推算,中国心血管病现患人数达到3.30亿。

心血管

  研究显示,农村心血管病死亡率从2009年起超过并持续高于城市水平。《中国心血管病健康和疾病报告2019》中强调,目前,心血管病死亡占城乡居民总死亡原因的首位,农村为45.91%,城市为43.56%。

  心血管病是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疾病的统称,泛指由于高脂血症、血液黏稠等所导致的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不少年轻人认为,冠心病和高血压是老年人才得的病,与自己无关。其实不然。就高血压而言,仅在中国6~18岁的中小学生中,高血压的发病率就已达到8%。

  心血管疾病也称之为器质性心脏疾病。具体的临床症状很多,在疾病的不同时期,症状也各不相同,同一种疾病在同一阶段由于个体敏感性不同,症状也各不相同。

  如果脸色呈现暗红色有可能是患了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此外,心脏疾病在中晚期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呼吸急促等,有可能同时伴有咳嗽咳痰。此外中老年患心脏疾病时往往会出现下肢水肿,这是心脏功能不全导致的静脉血回流受阻的表现。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意甲热那亚队14人感染新冠病毒 免疫力可帮助抵抗新冠病毒 下一篇:印度男星自杀牵出女友贩毒网络 导致吸毒的原因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